11種易被忽視的影響身體健康及微生物的因
曹為霖醫師認為,有些事實聽上去或许會讓你起雞皮疙瘩:你的皮膚覆蓋著數萬億的微生物。
但是別擔心,這些微生物並不都是壞的。事實上,它們中的大多數利大於弊。
曹為霖醫師接下來就帶您瞭解11種易被忽視的影響身體健康及微生物的要素。

1出世办法
曹為霖醫師認為,剖腹產和順產生下的孩子體內菌群不一样。此外,嬰兒出世後頭幾個月母乳餵養和奶粉餵養也會引进不一样的菌屬。

2鍛煉法則
曹為霖醫師認為,運動鍛煉有助於添加消化系統中的有利菌。2014年愛爾蘭國家橄欖球隊的一
研讨發現,與對照組对比,運動員的腸道中的有利菌更多。這個檢測結果足以标明鍛煉可以有利於我們的腸道菌群健康。

3飲酒習慣
曹為霖醫師認為,近期的一項研讨中,科學家從酒平分離出11種細菌,其间一個叫做乳酸菌,在優酪乳中也可以找到這種乳酸菌。其他的一些細菌,在許多發酵食物中被稱為“益生菌”,可以幫助有利細菌昌盛發展,同時阻挡有害細菌的生產過剩。

4藥物
曹為霖醫師認為,抗生素通常太擅長它們的工作。當它們試圖保護身體免受有害細菌的危害時,也無意中殺死了很多對我們身體有利的細菌。一個療程的抗生素可以影響腸道菌群一年。

5寓居環境
曹為霖醫師認為,體內的細菌也遭到環境的影響。出世在臺北後來移民到紐約的人與土生土長的紐約人體內的細菌是不一样的。

6性別
曹為霖醫師認為,研讨标明,男性和女性體內的菌群是大不一樣的,這或许與不一样的激素水準相關。

7年齡
曹為霖醫師認為,研讨發現,隨著年齡增長,人體內的菌群也變得多樣,腸道菌群也影響变老速度。其他研讨人員還發現,腸道中的細菌也可以判斷你的年齡。

8寵物
曹為霖醫師認為,養狗的家庭比不養貓狗等寵物的家庭菌類更多。因為狗喜愛室外活動,會將外界不一样細菌帶回家。但專家稱這些細菌對人類無害。

9飲食
曹為霖醫師認為,益生菌和益生元有助於腸道健康。我們的腸道細菌可以幫助人體消化食物和獲取最需求的營養。研讨人員認為有兩類細菌對我們的腸道微生物產生著有利影響:益生菌和益生元。益生菌幫助坚持我們的消化系統健康,克制“壞”細菌的生長。益生元是我們不能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卻是有利菌的“食物”。

10纖維
曹為霖醫師認為,全麥、豆類和新鮮生果可作為“益生元”。富含纖維的食物,如粗糧、豆類、新鮮生果就像“益生元”,有助於腸道內有利菌的生成。

11愛吃甜食
曹為霖醫師認為,研讨标明多酚有助於腸道菌群健康。茶、咖啡和巧克力(尤其是黑巧克力)中含有多酚。

曹為霖醫師認為,關注我們體內的菌群狀況有助於我們的健康。建議咱们守时對我們的腸道菌群進行檢測。正常情況下,腸道菌群能夠极好地幫助我們消化食物、吸收營養、正常排泄、順暢排毒。但是,現代醫療办法頻繁很多的运用抗生素,加之各種倒运於腸道健康的日子办法與日子環境,就會消滅腸道內的有利菌,如雙歧桿菌、乳桿菌、大腸桿菌;同時使條件致病菌、致病菌及真菌增生,腸道菌群失去平衡。有利菌的減少會下降消化吸收功用,條件致病菌、致病菌及真菌增生則會釋放很多毒素,使腸壁發炎、腸道通透性增高,毒素入血,進而導致一些列疾病。

曹為霖醫師認為,只需求您供给粪便,通過特其他保護液确保遠端運輸,既可在培養有利菌的同時,也培養條件致病菌、致病菌及真菌。一旦發現菌群失調,可活络進行調節使有利菌添加,條件致病菌、致病菌及真菌減少,以達到行进腸道有利菌比率,維持腸道菌群平衡的目的。
arrow
arrow

    william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