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抗衰老,簡單來說,就是不讓疾病在身體發生,或是讓疾病在發生初期即被發覺而能進一步的防止或去除。同時,也是讓疾病在治癒後不再發生或減輕到不危害生命,甚至能夠讓生命體不易生病、老化和死亡的任何科學理論及方法。目前在預防醫學的領域中,已經有許多很好的評估、檢查、保養或治療的方法,協助我們更早期瞭解身體健康狀況,更容易避免疾病的發生,更有效的保持年輕,也就是達到凍齡,甚至逆齡的效果。

方法:以下是幾種實際常用來檢測及非藥物性調理各系統的方法:

1.功能性醫學檢測 (Functional Medicine) 傳統的西方醫學著重於病理性醫學,亦即是罹患疾病之診斷。而功能性醫學則有別於傳統的醫學。採取人體的血、尿、糞便、唾液等檢體進行檢驗,了解基本生理功能失調及器官健康程度,再依據檢驗結果做調理。常用來評估全身各部的功能性檢測如下:
(1)小腸滲透力分析 利用Mannital和Lactulose兩種非代謝性醣類分子滲透小腸黏膜的能力,了解是否罹患腸漏症。
(2)慢性食物過敏原分析 慢性食物過敏的症狀從濕疹、蕁麻疹到氣喘、鼻竇炎、咳嗽、
偏頭痛、焦慮、注意力不集中,甚至到肥胖、關節炎、肌肉酸痛等。而其過敏原越多,罹患腸漏症的機率越高。
(3)毛髮重金屬檢測 毛髮,尤其頭髮是反應之前累積的重金屬如鉛、汞、砷的體內含量最準確的診斷工具,以美國國家級檢驗中心之報告來評估及規劃排毒。
(4)其他經常使用的功能性醫學檢測如下:
氧化壓力分析(血液) Oxidative Stress Analysis、
心血管代謝健康評估(血液) Cardiometabolic Health Profile、
抗氧化維生素分析(血液) Antioxidant / Vitamin Analysis、
胺基酸分析(血液) Amino Acid Analysis、
心血管基因分析(血液) Cardio Genomics、
肝臟解毒基因分析(血液) Detox Genomics、
雌激素代謝基因分析(血液) Estrogen Genomics、
男性荷爾蒙健康評估(血液) Male Hormone Health Profile、
停經後荷爾蒙健康評估(血液) Postmenopause Hormone Health Profile、
腎上腺皮質壓力分析(血液) Adrenocortex Stress Profile
全套代謝健康評估(尿液) Comprehensive Metabolic Function Profile等。

2.HRV自律神經檢測 Heart Rate Variability 係從心跳頻率的變化來檢測交感及副交感神經的變化,進而了解其如何影響各身、心各器官功能。

3.BVPM超高倍率顯微活體顯像儀 採集患者活體的血液於15000倍之超高倍率顯微鏡下觀察活血及乾血抹片,可瞭解身體維生素營養失衡、血液活動力、血液污染情形、重金屬堆積、自由基於肝臟堆積之現象等。

4.Quantum量子生物回饋L.I.F.E.系統 利用能量波長的差異可檢測人體7000多項各器官的生理功能和疾病,並可用生物回饋的方法調整,對身、心、靈的整合治療極有幫助。

5. 3D人體掃描系統 與傳統的放射學診斷法不同,其檢測法是採用微電流通過人體各器官,利用細胞內外液反映之電阻差異,來診斷各器官之生理功能失調。此類檢測有數種不同廠家製造生產,但多承襲原研發國德國、蘇聯之科技,具相當之精準度。

調理及修復: 經過檢查出身體有各種不同的狀況,除了提供基本的衛教予以改善體質外,還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來修復:
1.口服非藥物性營養補充食品、保健品:
針對各種包括功能醫學及抗衰老儀器檢查結果,經過醫師、專家對客戶講解,建議給予如
高單位量的益生菌、乳酸菌生成萃取物、腸胃道黏膜修復劑、植物性酵素、EPA-DHA、Q10、大豆胚軸精華、GABA、GAMA、各式排毒產品、口服幹細胞生長因子等種種高科技保健食品。
建議使用三個月以上以達到一定的成效。

2. 靜脈注射各種排毒保健修復輸液療程:
針對各種包括功能醫學及抗衰老儀器檢查結果,經過醫師、專家對客戶講解,建議給予各種特殊配方包括抗老、排毒、保健、修復之輸液療程。亦可以靈活運用,搭配各種如日本胎盤素、德國瑞士之胸腺素、細胞分子製劑、及國內外之幹細胞療法等等(以符合國家衛生單位法規為原則),達到抗衰老的目的。此療法亦以療程進行為佳,可週期性重覆進行。

3. 利用能量檢測儀器做生物性回饋:
各種能量檢測儀器 (如量子儀、3D人體掃描儀)幾乎均具備生物回饋功能,亦即在一定之子空間內可由專家針對客戶身體檢測出能量不正常部分利用檢測儀器做能量之調整,使其儘量回歸正常數據範圍,進而達到身體平衡,器官功能正常。此療法可重覆進行或最好以療程進行,對身、心、靈的整合治療均有一定之效果,唯必須在有經驗之專家操作下方能驟效。

4.其他各類整合性療法包括花精、精油、同類療法、脊椎調理、排毒營等,對於某些案例有極佳之效果,尤其對於不習慣口服產品或靜脈針劑客戶,可提供另一項選項。

5.上述情形經過一定期間之調理,則應以各種評估讓客戶理解其進步情形:
其評估方法包括自覺症狀之改善,此可以客戶口述其進步情況及治療前後之症狀評分問卷來呈現。另外是以治療前後儀器測試及功能性醫學檢測來做比較,以數據方式顯示其進步之程度,更能顯示抗衰老的成效。

結語: 抗衰老在歐美先進國家已相當之時間,並已形成一專門之醫學學科,每年均有數十項之國際研討會及課程分布在先進國家進行,提供眾多之案例及經驗分享。上述之各項抗衰老項目為考察歐美國家知名抗衰老診所並已在台灣之診所進行,或有未盡周延之處,但這些方法起碼是累積了前人數十年之經驗,提醒了生活在21世紀的人類,如能將預防保健抗衰老做好,則身體的大部分機能能維持正常運作,可達到凍齡,甚至逆齡的目的。反之,若個人體內的不平衡或是個人體質變化產生,各種身體狀況和疾病就會接踵而至,所以抗衰老在完整的美容領域中是不可或缺的!





arrow
arrow

    william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