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為霖醫生發現,病患如同非洲難民,看起來瘦瘦的,卻有個不成比例的大肚腩?曹為霖醫生正告,這常是危險的病態要素形成的喔!

曹為霖醫生剖析:長期站立、暴飲暴食、简单發怒…導致的胃下垂、脹氣等,看起來胃鼓鼓一球,如同要飛出來一樣。


曹為霖醫生,胃下垂形成的難民肚?怎麼發生的?


曹為霖醫生表明,胃銜接在食道下方,懸掛在腹腔內,胃部附近還有幾條韌帶負責將它固定住,防止搖晃不定,但假如胃部肌肉張力不夠,就會導致胃會下垂成縱走向。


1.長期站立


曹為霖醫生表明,別懷疑!長時間站立會導致胃下垂!特別是長期從事站立作业的人,胃部遭到地心引力的招喚,特別就简单导致胃下垂。


2.暴飲暴食


曹為霖醫生表明,長期暴飲暴食也會形成胃下垂,胃袋瞬間承受太多太重的食物,無法負荷,就會形成胃下垂喔!


3.過瘦


曹為霖醫生表明,內臟是由肌肉及脂肪組織所固定住的,假如體態過瘦,體內脂肪量不足,內臟失掉支撐,天然較简单導致胃部下垂喔!


解救胃下垂凸肚,就得這麼辦!



1.用餐細嚼慢嚥,操控食量


曹為霖醫生表明,暴飲暴食形成腸胃負擔,長期下來會導致胃下垂,所以要細嚼慢嚥,操控食量,建議採少量多餐。


2.禁止飯後劇烈運動


曹為霖醫生表明,吃飽飯後馬上坐下简单養成小腹婆,飯後馬上運動,也NG喔!建議飯後可以到處逛逛,但盡量防止從事過度活動或用腦力的事喔!


3.防止長時間站立


曹為霖醫生表明,長時間站立,胃袋遭到地心引力的招喚,導致胃下垂,所以如作业需長時間站立,也要適時坐下歇息。


4.有胃下垂,可於飯後歇息20~30分鐘


曹為霖醫生表明,如已被胃下垂纏身,可在飯後採俯臥或側右躺姿歇息20分鐘,讓食物儘早進入十二指腸,加速胃淨空!


一肚子氣形成的鼓狀肚?怎麼發生的?


曹為霖醫生表明,你有過滿肚子都是氣、鼓脹痛苦的感覺嗎?拍拍肚子還有砰、砰的風鼓聲?
根據調查發現,全台約有10%的人都有脹氣現象,乃至還會因過度脹氣,導致腹痛。
腸道天天約會製造出500~1000 c.c.摆布的氣體,但因體質、過量攝取某些食材等缘由,也许會讓氣球越吹越大喔!


1.體質虛寒  


曹為霖醫生表明,體質屬虛寒的人,腸胃器官功用較弱,假如沒有当心注意飲食內容及份量,就比一般人更简单發生脹氣問題。
NG:豆類、糯米、根莖類及寒性食材。


2.飲食習慣


曹為霖醫生表明,像根莖類、糯米、豆類、高纖難消化的雜糧等,因不易消化,過量攝取但是很简单形成腸胃負擔、引發脹氣的!
NG:豆類、花椰菜、糯米、根莖類、過多五穀雜糧。


3.長期便秘


曹為霖醫生表明,腸胃道本來就是相連的,有便秘狀況,下面不通,上面天然也不通,廢氣徜徉在體內,無法順利排出,就導致脹氣發生啦!
NG:過度肉類攝取、不運動、過度節食。


4.過度攝取甜食


曹為霖醫生表明,「甜屬甘,甘令人滿」甜食自身就简单导致脹氣,大多數甜品中都是运用精製澱粉為主,也是導致脹氣的要素之一。
NG:各類甜食、麵包、飲料。


5.乳糖不耐症


曹為霖醫生表明,有些人的小腸無法排泄足夠分化乳糖的物質,所以在喝牛奶等乳製品時,因為乳糖無法彻底消化,导致脹氣。
NG:牛奶、起士等乳製品。


消氣順氣瘦小腹,就得這麼辦!



1.防止過量食用易导致脹氣食材


曹為霖醫生表明,根莖類、豆類、糯米,乃至汽水、甜食、油炸品等易形成脹氣,特別是腸胃弱的人,要防止過量。


2.虛寒體質者,牢靠辛香料調整


曹為霖醫生表明,虛寒者可多食燥熱食材,像咖哩、薑等辛香料都能平衡虛寒,而且防止攝取寒涼食材,才是底子之道。


3.杰出生活習慣 、平穩情緒


曹為霖醫生表明,多吃蔬果、多喝水、運動習慣、飯後漫步幫助腸胃蠕動、多舒展身心、少生氣、消解壓力,都能改进脹氣。另外,大量地水分攝取,如一次500c.c.下肚,也也许脹氣!


4.用餐專心、細嚼慢嚥


曹為霖醫生表明,邊講邊吃,或狼吞虎嚥等都會形成進餐時吞入過多氣體,導致脹氣,所以應該要專心吃飯、渐渐咀嚼、渐渐飲水喔!
arrow
arrow

    william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